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张丽欣走进金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议政畅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26 20:4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阿城区委书记刘志国共同为阿城区金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该站的建成,为阿城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联系群众和履职提供了平台与阵地。当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该站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与调研组议政畅谈。

  阿城区人大代表邹洪林、边国才、侯希平认为,条例出台重在宣传普及,应充分运用多种媒介渠道让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采取有效措施或方法使群众能够自觉提升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使条例落地落靠。区人大代表刘艳春认为,乡镇村委会和街道办事处与群众接触最紧密、最直接,应在条例中单独列项加以强调,并设立专项保障资金。区人大代表袁洪波、李延梁说,应在文明饲养宠物的部分再细化、再明确,如规范“铲屎官”的文明行为标准、不允许在楼道内饲养家禽等。区人大代表杨桂榕则提出,条例的制定应考虑当下与长远、形式与内容、道德与法治三个结合。座谈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应小而精、易操作,不应大而全、难落实。

  对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市人大代表郝红梅、区人大代表王玲玲建议,闭会期间应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定期对代表开展相关培训、学习、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作者:孙玉红 摄影:万 山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