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宾县委书记进站听民声、察民意,纾民忧、解民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29 19:1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26日,宾县首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宾州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宾县委书记郑永刚,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满宏伟、副主任蔡立仁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宾州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第一场议政活动。郑永刚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带领住建局、房产局、城管局、环保局、水务局、交警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代表们所提问题均为宾县当前热点、难点、敏感问题,主要关于供热能力不足、管网老化、健身休闲场较少、产权证办理难、宾州河治理、重点打击传销、老城区道路维修、弃管楼物业管理、早夜市食品安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交通信号灯设置、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问题。相关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复,代表们多次深入发问,会场气氛热烈。郑永刚当场作出具体安排,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办理,需要多部门办理的主管县长要牵头办理,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纳入政府工作计划。郑永刚说,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创新之举,是人大闭会期间直接联络群众、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络站的“连心桥”作用,听民声、察民意、纾民忧、解民困,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

  郑永刚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重视民意,听取民声,千方百计解决民生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把一件件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办成一件件舒心事。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政治意识、为民意识、履职意识,勤联系、善调研,多监督、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为民代言,依法履职》宾州镇人大工作宣传片。

  (宾县人大常委会7月2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