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于泽明到友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7-31 18:24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于泽明来到平房区友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内容和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与人大代表进行议政座谈。

  针对条例(草案)内容,市人大代表王志强提出,文明教育应侧重社会和家庭共同促进,大力倡导热爱读书、文明节俭就餐等行为,并增加“快递小哥”文明行为规范。

  平房区人大代表曹洪军说,可以通过网红、“大V”、主播以直播等形式进行正面宣传,让条例传播广泛、深入人心。

  平房区人大代表毛英坤在会前将条例(草案)发给同事一起讨论,大家特别关注小区与物业管理问题,希望增加相应内容,促进小区文明建设。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锋认为,应同时出台条例(草案)附件,对文明和不文明行为以及文明促进的方式、做法具体化。同时,应注意条例(草案)与其他法律法规衔接有力,不仅要“小而精”,而且要能看得懂、行得通。

  会后,友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将对条例(草案)内容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上报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