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与使命】市人大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1 19:35

  8月1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主任委员孙宝祥为全体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孙宝祥以“关于宪法的沿革与发展”为题,对我国宪法的由来与实质、我国宪法主要内容、我国宪法动态发展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孙宝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明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须认认真真学习宪法,不折不扣贯彻宪法,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让法治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党课活动,对宪法的由来实质以及重要意义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8月1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