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志军走进延寿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2 21:2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延寿县13个经市人大批准建设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已全部建成达标。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志军为延寿县加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挂牌,延寿县委书记刘金成,延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砚参加挂牌仪式。当天,延寿县其他12个乡镇(村、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也同步挂牌并开展议政活动。

 

挂牌仪式上,调研组对延寿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工作要求,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发挥作用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做出的重要举措。希望延寿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不断完善联络站功能、丰富进站代表活动内容,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延寿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调研组还深入加信镇新建村片区站开展议政活动。此次议政主题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向当地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赵淑芳建议:乡村和城市的公民素质还是有一定差距,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乡村文明行为的内容。人大代表谷万悦建议:相应增加“文明行医”的内容,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就诊环境,创新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举措,让患者就医获得幸福感。人大代表刘斌建议:增加宣传环保文明意识和行为的内容,把环保宣传与宣传保护法律法规相结合,与环境保护执法管理相结合,将环境危机感深深植入公众心中,使公众参与环保成为一种自觉行为。人大代表谷雪翠建议:明确规定各种窗口的排队时间,单设老人服务区,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人大代表徐国莲建议:增加乘客遵守乘车规则,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驾驶人员安全驾驶的内容。

针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代表们提出,要通过发挥联络站的“四联”功能,激活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反映好,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推动实际问题解决,使之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延寿县人大常委会8月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