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走进常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6 19:3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共同为五常市常堡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市人大农林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活动。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小彦、副主任马跃冲陪同。

  揭牌仪式上,五常市常堡乡人大代表冯向珍作表态发言,联络站副站长孙欢欢作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堡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会代表通过对条例(草案)的学习和调研,围绕垃圾分类、倡导勤俭节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公民遇突发事件,服从现场指挥,不聚集、不围观;推进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将文明促进工作编入本土教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强化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指导,推动五常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切实强化组织指导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抓好制度建设,丰富形式和内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舆论宣传。鼓励一站多用,一站多能,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

  要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加联络站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特点和优势,在监督和推动政府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8月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