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走进吉兴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8 19:1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县(市)开展代表议政活动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2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副秘书长将分别带队各深入两个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为部分区、县(市)代表联络站挂牌、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具体内容组织代表议政、征求代表对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与木兰县委书记牟宏峰共同为吉兴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市人大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木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柏林陪同调研。

 

揭牌仪式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吉兴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了解联络站建设工作情况,听取木兰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木兰旅游品牌、学习弘扬马旭精神等情况的汇报。市人大代表、吉兴乡文化站站长王向东作表态发言。

随后,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哈尔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工作原则、机制建设、罚则设置等内容进行代表议政。与会代表通过前期对条例(草案)的学习调研,围绕倡导节约、对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宣传力度、抵制丧事陋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木兰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代表议政中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认可。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目的是通过联络站建设,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有阵地、联系有窗口、工作有平台、考核有依据,实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规范化、制度化、常规化。吉兴乡大代表联络站作为木兰县第一批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挂牌并开展活动,标志着木兰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入新阶段。

调研组强调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现实需求,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指导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探讨联络站开展活动的方法和途径,把代表议政活动作为规定动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多组织代表学习、调研等自选动作,丰富联络站工作内容,发挥好联络站平台作用。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听人民心声、为人民尽职、替人民进言、解人民忧虑。要发挥人大代表的特点与优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监督和推动政府工作方面下功夫,注重收集整理群众意见。

牟宏峰表示木兰县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学习培训交流的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宣传法律法规的平台、履职监督考核的平台,发挥好联络站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积极作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参观了吉兴乡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王向东工作室。

(木兰县人大常委会8月8日供稿) 摄影:万 山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