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初心使命】今天,他们开展了这些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9 19:48

交流调研成果

  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机关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元国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佟亮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围绕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和人大职能,围绕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发挥新媒体优势促进人大工作和新闻宣传深度融合、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有效监督、加强人大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发言,以问题为导向,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要注重调研成果的总结提炼,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抓好贯彻落实,让调研成果落地见效。

  王元国以“加强理论武装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水平”为题,为研究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党课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建设两个方面展开。与会党员表示,要坚持深学细悟,让新思想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