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09 19:52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开展“深调研、强作风、促落实”的行动要求,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旦曰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中共哈尔滨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加强人大对我市国有资产的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公信力。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哈投集团、哈供水集团、哈地铁集团和市国资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较大作用,承担着很多社会责任。按照中央要求,政府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制度安排,更是政治要求,今后将作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常规性监督工作常抓不懈。目前,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着底数不清、管理分散、绩效不高、资产流失等问题。在改进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问题路径与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稳定大局出发,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妥善解决好国企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把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这项工作,今年是第一次开展,如何开好头至关重要。政府要担起主体责任,强化报告意识,人大要与政府形成监督合力,规范报告口径,完善报告内容,摸清国有资产家底,为全市人民报上一本“明白账”。

  (预算工作委员会8月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