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人大视察环保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16 20:17

  8月14日,平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环保工作审议意见情况开展视察。平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铁利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建安街道建桥社区垃圾分类试点情况、平房镇工农村南侧两公里处生活垃圾场处理情况、马家沟水质情况和黎明村黎明沟内垃圾处理情况。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平房区政府有关办理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环保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察组认为平房区政府对办理审议意见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明显。近期,将结合我市正在编制的哈尔滨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平房区实际,开展环保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建立网格监管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等进行打分测评;加大政府环境治理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圆满完成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新建秸秆压块站,投资700余万元购置大型农机设备,全部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秸秆禁烧“零火点”;严格环境准入,加强环境执法,依法进行查封取缔环境违法企业,确保入区企业达标排放;完成全区污染源普查工作,建立污染源普查信息数据库;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农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视察组指出:

  一是要抓紧制定与平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环保工作规划。

  二是要建立对城市和农村环保的财政投入机制,以解决全区尤其是农村环保基础设施不完整,覆盖面不够,水平不高等问题。

  三是要加强对农村环保问题的综合治理,建立行之有效的农村环保管理制度和机制。

  四是要加强信息化技术在污染源数据监测、问题查处和分析方面的应用水平,充分开发和利用平房区污染源普查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平房区污染源数据库,将其纳入智慧城市平台之中,为区政府加强环保工作提供科学详实准确的依据。

  五是要加强何家沟、马家沟河综合开发,充分发挥其环保、生态、景观、休闲娱乐的作用。

  六是要积极研究和探索利用教育、法律、技术和市场等手段,综合施策,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8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