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外区人大调研城市建设管理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16 20:19

  为加强城市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8月14日,道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执法工作调研。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伟参加调研并进行座谈。

  代表和委员们分别听取道外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和城管执法局对道外区城市建设管理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踏查宝宇天邑澜湾物业公司、陶瓷小区和三棵树公路客运站,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管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改善宜居环境,全力建设“四个道外”提出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对道外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和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城市建设,做到“三重视”。要重视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推进棚户区改造,实施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重视小区物业管理,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培养广大居民的参与意识、消费意识、履约意识和维权意识,为物业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要重视推进小锅炉拆并工作,确保环保指标和供热质量双提高。

  二是加强城市管理,建设“干净道外”。继续发挥道外区数字城管中心网络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提高诉求问题办理速度。整合现有的城市建设管理系统执法职能和资源,不断建立和完善执法长效机制。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执法触角向街道延伸,加强对街道城市管理工作指导力度。

  三是加强基础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府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增强硬件设备配备,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执法科学化水平。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8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