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视察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21 19:01

  8月20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香坊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视察。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参加视察。

  视察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凯旋新生活购物广场、海都温泉等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发改局关于香坊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代表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在香坊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年度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香坊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通过发展绿色农业进一步推进了粮食深加工等项目建设;落实工业强区战略,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一大批项目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二是产业项目更加有力。通过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做实经贸物流产业、做活金融科技产业、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切实铆足后劲,增强了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三是城市管理水平提质增效。畅通交通环境,拆除私建违建,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四是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德建设成果丰硕,“看病不求人”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到位,社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创业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发展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要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眼于存量做强、增量做大,紧盯国家投向,谋划一批调结构、转方式、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项目。对进展缓慢、未正常建设的项目进行通报和“倒逼”,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发展短板。统筹推进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

  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就业增收、教育强基、百姓安居、全民健康、幸福养老、人居环境等方面,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工作,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共享性和可持续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8月21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