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南岗区委书记李庆走进芦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民声访民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23 21:43

  8月22日,南岗区委书记李庆以人大代表身份,带领部分南岗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走进芦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对南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社区干部反映的辖区热点难点问题。南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艳红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南岗区人大代表就代表建议办理及答复情况提出反馈意见。代表们表示,南岗区政府相关组成部门能够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态度中肯,措施得当。李庆与南岗区人大代表和芦家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回应。李庆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意见是依法行使监督权力,区政府办理答复代表建议是法定义务,政府组成部门要少一点骄气,多一点责任心,不要只习惯于在肯定中工作,要习惯于在百姓呼声中工作,办好答好代表建议意见是基本的工作要求。

  针对人大代表和部分社区干部针对芦家地区老旧小区改造等提出的意见建议,李庆指出,大家围绕社区发展、街道发展和南岗区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很精准、接地气、有高度,反映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为区委了解基层情况、推动工作提供了参考。近年来,南岗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整个区块的改造提升,总体形象较之前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速度,全力提升环境、提高品质,增强百姓幸福感。

  在详细了解芦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后,李庆强调——

  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定要有特色,要围绕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和居民诉求,充分发挥联络站平台作用。围绕代表的专业特长和职业背景,充分发挥律师代表的专业优势,采取法律讲座、律师援助等措施,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立足基层实际,紧扣发展大局,围绕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发挥作用,把南岗区科技富集优势、人才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

  人大代表在深入联络站的同时,区政府职能部门也要经常到联络站来,共同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决民忧,一起努力把南岗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阵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推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8月2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