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大悦跑】意志体能的PK,快乐参与的盛宴,人大机关长跑队“马”力全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26 20:40

  8月25日,阴雨连绵的哈尔滨终于迎来了难得的碧日晴空。7时30分,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专业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身披红橙色战袍参加盛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长跑队此次共有6男8女14名选手参赛,其中8人参加半程马拉松(21.0975km),6人参加迷你马拉松(5km)。

  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法工委副主任叶胜军取得了1小时38分16秒的好成绩,人大机关长跑队参赛队员全部顺利完赛。

  这些队员既有“跑马”多年的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半马”的新人,大家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同时,既欣赏了沿途的松江美景,又品尝了红肠、格瓦斯、俄式面包等具有哈尔滨特色的赛事补给。

  在迷你马拉松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均轻松跑过终点,一路奔跑,欢歌笑语,拍照合影,尽享运动快乐。

  如果说“半马”是意志和体能的PK,那么“迷你马”就是快乐和参与的释放,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市人大机关精诚团结、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完美诠释了马拉松运动的精神实质。

  在赛前备战期间,有经验的队员经常向大家分享跑步知识、赛前补给要点、比赛注意事项;在比赛过程中,大家相互加油鼓劲儿,一些未参赛的人大机关干部也在赛道两旁为队员们呐喊助威,极大地激发了参赛队员的比赛激情。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市直机关健身活动月以及“哈马”等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这得益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机关文体建设,得益于机关工会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参赛队员表示,将把马拉松比赛迎难而上、坚韧拼搏的运动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并且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机关文体活动中来,把“进取向上、团结和谐、包容友善、清明高效”的人大机关风尚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因为一场悦跑,爱上一座名城。

  爱我哈马,

  这里有冰城人坚韧不拔的矫健身影。

  爱我哈马,

  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运动盛宴。

  迎难而上,坚韧拼搏,

  让我们一起为人大跑者点亮“在看”!

  作  者:杨昊曦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