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26 18:47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工作要求,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覆盖。

  镜头一

  8月14日至15日,松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宗林带队深入船口街道、松浦、万宝、对青山、乐业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建设情况。邹宗林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

  邹宗林要求,要高度重视联络站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好当前工作,确保联络站建设有序推进,实现全覆盖;要把握好联络站建设标准和质量,创造一流标准、一流质量。要注重联络站建设成果转化,力争出经验、有亮点,发出好声音。要积极探索创新代表接待群众的方式方法,畅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联络站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业务素质,达到软件硬件全面过硬。

  镜头二

  8月18日至24日,松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8名各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赴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参加专题培训。课程紧紧围绕时事政治、基层人大工作、代表联系群众等内容展开,如《中美关系走向、挑战与应对》《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工作》《贯彻<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做好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时代地方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既有政策理论与业务知识的讲解,也有工作经验介绍和自学讨论。学员们通过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对联络站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要以联络站建设为着力点,借力新区发展“提档升级”,先行先试的良好契机,更好地发挥联络站作用,为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保障。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8月2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