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8-30 20:55

  8月30日,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元国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佟亮、副组长陈永昕到会指导。

  为扎实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元国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直截了当、直奔问题,不遮不掩、对号入座,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触动灵魂,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

  点评时,佟亮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推广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等要求。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严格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上报市委巡回指导组。

  作者: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