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五常市人大调研中小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9-11 20:06

  近日,五常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小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五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小彦、副主任杨喜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雅臣小学和五常市第一中学,观摩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军体拳展示和国防知识大比拼、新生军训、“唱军歌、打军拳、扬军威”等国防特色活动,参观红色国防教育楼廊文化,观看特色国防教育情景剧表演,参加国防教育报告会及“三防”教育课,听取了两所学校有关国防教育的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参加调研的校长代表针对本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现状,围绕做国防教育的第一明白人、第一责任人、第一带头人,提升全社会国防意识、爱国意识、法治观念,以及成立国防教育基地、建立国防教育专业队伍、形成国防教育体系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调研组指出家国为魂、风雅为骨、大爱为根,国防教育是国家大事,全民大事。在中小学校国防教育中,要注重塑形与塑魂相结合。以活动为载体、以养成为目的,筑牢精神长城,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增强忧患意识教育,让家国情怀、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植根学生心中,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要充分整合国防教育资源。发挥五常市的优势,成立国防教育基地,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充分利用驻五部队、转业军人等资源,协助学校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培训工作,夯实国防教育基础,打造红色国防教育品牌,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凝聚发展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