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哈市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09-17 19:54

  建立长效机制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两个视察组分别到延寿县和巴彦县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黄玉生、杨杰、马旦曰,秘书长王元国参加视察,副市长陈远飞、黄伟陪同。

 

  视察组在延寿县延河镇万宝村食用菌小区、巴彦县兴隆镇庆隆村联建光伏发电站等扶贫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食用菌项目年收入多少?”“在引入外资时,农民承担什么角色?”“医疗设备是否齐全?”……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医疗保障情况,并向延寿县主要负责人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解决方式。

 

  随后,视察组在延寿县和巴彦县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为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构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工作格局,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赵铭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加大产业培育、项目推进力度,发展特色产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以及不愿脱贫的问题。要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打造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工程,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恩 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