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人大视察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16 18:56

  10月12日,平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英利,副主任杨四为、金锋带队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副区长于振陪同。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平盛街道韩祯村村容村貌,奥禹冰壶馆、区公厕建设,何家沟新疆段和新伟段环境整治,政务大厅、民生大厅以及城市运营中心等情况,并与区政府领导、代表建议承办部门进行了细致的沟通。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对区政府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办理工作一年比一年规范,代表满意度一年比一年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办理存在应付、简单化的倾向;答复过于粗糙,缺乏针对性;分类不够准确,问题解决不及时等问题,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办理机制。区政府要把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推进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办理水平。加强落实答复前与代表的联系沟通,重视采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解决问题,不断加大办理工作力度。把解决问题作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系统,同步建立代表建议办理系统手机APP,便于代表通过手机进行代表建议提交、查看和评价,让建议办理工作更便捷、更完善。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10月16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