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五常市委书记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选民面对面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18 18:55

  编者按

  五常市通过把握“互联网+”时代特点,将智慧人大联络平台和拓展代表联络新空间联姻,服务百姓24小时“不打烊”,打造“实体+网上+掌上”智慧代表联络站新格局、新维度,将代表联络站延伸到群众办事窗口和经济发展主战场,架设起代表履职“网络直通车”,人大履职行权“如虎添翼”,打通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打通了智慧人大的新维度。

  10月17日,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小彦、副主任马跃冲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五常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联系选民活动。详细听取了五常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与期待。

  在现场,人大代表、选民们踊跃发言,就群众反映迫切的民生问题及地方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这样建言面对面,答复第一时,接触零距离,有互问互答,有交流探讨,更有现场互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拉近了代表与官员的距离,同时使各级党委、政府对人大代表议案的重视程度得到明显提高。

  “人大代表离百姓最近,是代表人民的代表,更能真实、及时反映老百姓的意见,进站的代表或选民都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希清对五常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为民代言、为民履职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这一平台,更加广泛、深入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愿,进一步密切与选民的联系,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当好地方党委、政府与选民的桥梁纽带。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10月1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