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视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22 20:53

  近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城管综合执法工作进行视察。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名天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永泰城门前环境整治、幸福镇小南沟拆违现场、菜艺街32号机电大院拆后环境改造情况,听取了区城管局的工作汇报,并与人大代表进行座谈。

  视察组指出香坊区政府及城管执法部门在巩固“创城”成果、增强执法效能、提高队伍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着编制短缺、执法队伍年龄结构老化、执法力量不足、特勤人员待遇低、执行难等一些现实问题。

  视察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的宣传力度。设计有效载体、运用各种形式、调动多方力量,不断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共同营造城管执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完善、积极推进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运行模式及长效机制的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的效能。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既要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增进其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也要大力推行公正执法,提高管理与执法的严肃性。要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加强思想教育,打牢行政执法队伍的思想基础;强化业务培训,打牢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基础。要进一步增强执法保障,缓解经费不足的矛盾。切实加强一线执法队员执法装备配备,提高工资待遇,为更好地促进城市管理与执法工作,推进“四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10月2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