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孙喆到南岗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24 18:04

  让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

  听民意聚民情的重要平台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到南岗区荣市街道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听民意、集民智、聚民情的重要作用,创新与各级政府衔接的有效方式,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参加调研。

 

  按照统一部署,市人大在南岗、道里、道外等6个主城区选取了15个街道作为“样板站”进行首批建设。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首批建设的“样板站”之一,现有进站代表28名。人大代表依托代表联络站,按制度要求每月3个接待日到联络站轮流接待选民,通过电话沟通、代表座谈等多种方式联系人民群众,在强化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走进荣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孙喆详细询问联络站人大代表数量、人员构成以及工作制度等。

  在随后召开的进站代表座谈会上,孙喆听取联络站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规划、清洁智慧供热、居家养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孙喆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载体平台和基础依托,要积极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形式,创新与各级政府衔接的有效方式,在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各级政府之间开通“直通车”,畅通百姓意见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要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络站对接,对群众关心的诸如老旧小区改造、消防通道清理、5G网络建设、灯饰亮化等问题统筹考虑安排。要聚焦群众所想所盼,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工作实效。

  作者:王 媛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