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批法学研究生实习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28 18:49

  培育地方立法人才

  持续助力地方立法

  近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为在哈大学院校法学研究生实习基地的第二批实习生举行欢迎仪式。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11名学生,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实习生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玉丰、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孙燕荣,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干部,学生导师和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会议首先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成立地方立法研究生实习基地的初衷,传达了常委会党组对实习基地的密切关注和殷切期望。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各高校法学院实习学生加深了对立法工作的了解,同时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支撑。从第一批研究生实习成果来看,已经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学生代表纷纷表态,感谢市人大常委会为他们提供的优良平台,相信这次实习会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他们要秉持谦虚、好学的优良学风,珍惜实习机会,丰富自身的法学素养,也希望在实习指导老师严格要求下,争取更大的进步。会上,各高校参会领导向实践指导老师发放了聘书。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研究生实习基地不仅要立足于丰富高素质、高技能的立法专业人才储备,而且要让实习学生充分了解我国的民主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习期间,法制委、法工委要协同机关各部门尽量创造机会,让同学们旁听和列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各种会议,参加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的各项活动,思想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两手抓、两手硬。

  关于实习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我们将在人大官微的“实习之声”栏目里陆续反馈,敬请关注!

  (法工委10月2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