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提交哈尔滨市2020年民生项目的通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29 18:44

  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提交哈尔滨市2020年民生项目的通知

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

  按照《中共哈尔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的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市政府启动了2020 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为组织好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民生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原则

  1.所谋划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社会效益较为突出,且需要在市级层面解决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2.提交的民生项目应能够让大多数群众受益和解决少数困难群众急需,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体制机制创新或工程建设项目。

  3.各项民生项目应在2020 年当年启动建设或开始实施,且当年能完成、能见效。

  二、提交内容

  1.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体育生活, 改善教育、养老、医疗卫生条件等项目。

  2.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主要是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维修、老旧住宅单元加装电梯以及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保障等项目。

  3.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主要是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以及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推出的智能应用便民利企服务项目。

  4.方便市民出行。主要是完善城乡道路、桥梁等设施和智能交通建设,以及动态交通、静态交通管理等项目。

  5.改善生态环境。主要是城乡绿化美化亮化、垃圾污水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

  6.消除安全隐患。主要是消防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食品药品质量监管等项目。

  7.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主要是就业、低保、医保、社保、扶贫、助残等方面的项目。

  8.其他方面。主要是完善城市管理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信访问题化解等事项。

  三、提交方法

  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民生项目征集工作,填写《2020 年民生项目提交表》,由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汇总后,经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同意并签字、加盖公章后,于11月3日12时前,连同电子版一并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监督协调处。

  联系人:曲姗姗

  联系电话:84633831

  传真:84672872

  邮箱:bgtjdc@163.com

  四、有关要求

  1.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利用好代表联络站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2.民生项目谋划要在便民服务、政策措施等方面寻求突破, 提交群众受益、可行性民生项目。民生项目谋划需要市财政和市财力投入的,要提交项目情况说明。

  3.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收集、整理、汇总、报送,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联指办)。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9 年10 月29 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