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0-31 19:30

  近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丽君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视察。香坊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恩军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走访了区检察院审控大厅、案管中心,观看了宣传记录片。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香坊区检察院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作用,维护了宪法法律权威,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为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主体作用。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采取提出检察建议与依法提起诉讼相结合,确保公益诉讼取得实效。要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善于从代表建议、批评及意见中提取线索、获取案源,形成保护公益的合力。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10月3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