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通河县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1-14 19:21

  健全述职评议长效机制

  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强化代表履职监督,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素质,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11月14日,通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述职评议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思库参加会议。

  会上,选民代表听取了县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进行了投票测评。测评结束后,述职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了整改承诺。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逐步扩大述职评议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推进代表述职评议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要更加注重代表自身素质的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做结合,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继而推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代表之家等平台载体,组织代表和选民进“站”回“家”,面对面沟通,倾听民声民意,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要通过代表之家活动、选民监督等方式把代表履职工作推上新层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评议是过程、整改是目的,要让选民看到代表接受评议的诚意,看到整改的实际成果。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各选区评议办要进一步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后续工作,督促每位代表自觉认真整改,并把整改结果向选民反馈,真正让选民和群众满意。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11月1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