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主任之窗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人大悦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提交哈尔 ...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 ...
王晨分别会见出席中国法治国 ...
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 ...
262万五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如何...
栗战书: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制 ...
带动就业1.8亿人,未来外贸要...
自1986年实施以来,全国人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 卢丙武        时间: 2019-11-16 09:11

  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13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3日,第二十五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晨指出,立法是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40年来,有立法权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立法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制定了一大批地方性法规,为各地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法制保障。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地方立法全过程各方面,以完善立法体制机制为重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坚持一手抓立法,一手抓实施,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把法律和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这个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好做法好经验,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更好发挥全过程民主优势,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巩固好、发展完善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