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1-20 20:14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11月20日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声明,声明如下: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五个多月来香港发生的一系列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暴力犯罪,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近来,香港暴力分子的打砸烧破坏活动不断升级,甚至残害普通市民,毫无行为底线、人性道德、法律戒惧,这与美国会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密切相关的。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香港社会的最广泛民意和最大人权。美国会参议院在极少数反华议员的鼓噪下,不但不谴责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反而借“人权”、“民主”之名继续为暴力分子撑腰打气,充分暴露了美国会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以及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必然要求。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香港事务必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框架内处理。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任何外部势力不得干涉。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