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03 20:52

  把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本届人大、政府任期3年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相关部门对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清理磨盘山输水管线占压点、简化门店牌匾审批手续等建议答复与政府部门展开对话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玉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大泉出席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三年来,本届政府共办理代表建议2132件,仅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闭会期间,市政府共办理代表建议511件,落实率74.2%,比去年提高1.88个百分点。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代表建议379件,占办理总数的74.2%。

  郑大泉在表态发言时说,市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汇民智,搭建政府联系群众直通平台,增强了人大代表与建议办理部门的互动,提高了监督效力。政府部门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举一反三,解决常见问题。要分清轻重缓急,解决重点问题。要抓好积案办理,解决历史欠账,真正把建议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赵铭指出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真实反映,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是强化闭会期间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重要方面。各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要健全办理工作机制,靠制度推进、靠制度见效,尽快制定《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工作办法》,建立代表建议办理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市级工作责任制目标考核体系,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