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征求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24 19:07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的方案》安排,1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来到五常市五常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人大工作要进站”进展情况等内容,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提出了从立法层面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基层人大和代表培训、考察,持续加大对区县(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支持扶持力度,加强对职业教育师资情况的调研、视察和督导,在公众场所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点等意见建议。

 

  杨杰指出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务实且具有针对性,体现出代表们平时认真履职、深入思考的工作状态。市人大常委会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总结,并使之体现在《报告》中,落实在人大具体工作中。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闭会期间代表履职、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和人大在基层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目前运行势头良好。今后,还要按照标准继续加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力度,从建设之初就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坚持好、执行好。要充分利用联络站开展好工作和活动,抓好“四进站”工作,发挥“桥梁”作用,使之真正成为代表履职、反映民生、监督工作的有效、优质平台。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