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地方立法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一周年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30 20:37

  近日,法工委召开地方立法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一周年暨送别第二批实习生总结座谈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周玉丰、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孙燕荣,实习生导师代表姜述弢,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和第二批7名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总结了实习基地运行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对建立实习基地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实习基地的下一步运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实习生导师,4位工作处处长认真总结和反馈了实习生们的工作表现,在座的同志们畅所欲言,对实习生们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真诚的赞誉。

  大家一致认为,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勤勉、好学、敬业、踏实,展现了法学院学生的工匠精神和人文情怀。姜述弢老师代表学校感谢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实习学生的引导和栽培,他说,学生们在这里度过了非常难忘、颇有收获的实习生活,这必将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的影响。

  地方立法研究生实习基地成立一年来,已有哈理工、哈商大、哈工大两批共13名学生在这里进行了实习锻炼。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还特别向市人大常委会赠送了“守初心,护民益,科学立法;担使命,育英才,协同创新”的锦旗,表达师生的感激之情。

  法制委、法工委未来将继续以研究生实习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拓宽人大常委会与在哈院校的合作共建渠道,既为各高校提供优质、稳定的实习资源,又更好地发挥高校对地方立法的智力支持作用,有力推动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法工委12月3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