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代表联络站】通天街道开展“双述职”报告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19-12-30 20:40

构建“双述职”工作机制

开辟人大履职新阵地

近日,在通天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内,通天街工委班子成员与人大代表共商街道发展大计。会上,通天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鲁光就街道办事处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财政经济预算执行情况、信访安全维稳情况以及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和街道下步工作等重点进行了述职发言。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内容实,预算情况执行到位,反映全年工作贴合基层实际,处处体现朴素的为民情怀;下一年度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得当、督导有力,听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各位人大代表还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和收到群众诉求,对完善2020年通天街道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街道班子成员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大家表示,各位人大代表所提意见中肯,建议切实可行,对推动全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街道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完善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通天街工委书记兼人大工委主任段颖丽表示,开展街道领导班子向人大代表述职是2019年人大工作的一大创举,是提升街道工作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的有益尝试。

在稍早开展的人大代表向选民群众述职报告会上,人大代表杨洁、王青、周华、刘兵、张天舒、董洪超、林云霆结合一年来各自本职工作,按照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推街道发展,行使代表权力,解决民生问题等板块展开述职。参会选民代表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按照客观、公正的测评要求,结合代表履职的质效特别是兑现为民服务承诺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分。

 

会议强调兑现为民承诺,认真开展履职工作要做到两个“继续”。

一是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二是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议政督政作用,让人大代表融入街道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当好参谋长、后援团、监督员,为街道工作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12月3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