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赵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分组审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5 19:40

1月15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哈尔滨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参加分组审议时说,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服务改革、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回应民意、破解民忧的为民情怀,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等特点,更为今后基层人大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指导。

 

赵铭说近年来,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是源于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的时代背景下所发生的。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精、准、深、实”的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后,哈市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将其贯穿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程,真正体现人大工作的价值和生命力。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好做实做细人大代表对市政府民生项目投票确定并实施监督等工作。要切实求真务实、转变作风,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实实在在地为百姓“代言”和解决问题。

 

关于法院、检察院工作,赵铭指出司法改革在面临很多新形势、新问题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进步,特别是“两院”越来越重视与人大代表的交流和沟通,倾听民意,改进工作。市人大将进一步探索通过相关评估工作推动对“两院”的监督,通过人大监督员等形式与“两院”共同研究推进实现司法公平公正。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