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代表袁翠红:300户须配一名社区人员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6 20:34

  增加社区工作人员人数

  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

  聚  焦

  社区建设是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基础,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是推动和谐社区建设的前提和保障。社区工作肩负着市、区各部门最基础的工作,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各项社会事务工作的主要阵地。现有的工作人员承担着社区大量的工作,不但要完成网格内的本职工作,还要担负社区党建、信访、司法矫正以及一些应急任务,一个人当几个人用,严重影响工作质量。

  调  查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强度高,但得到的报酬与付出的劳动不相等。现在社区基层工作者的基本工资是税前正职3200元,副职2900元,工作人员大多为80后,处于置业、安家的关键时期,较低的工资收入,使他们难以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工资待遇低,导致人员流失严重。

  建  议

  省人大代表袁翠红建议,增加社区工作人员,按300户一职配备;社区工作者养老保险虽纳入统筹,但没在工资里扣除,仍要每月以现金形式上交个人缴纳保险额。建议提高社区工作者基础工资待遇,有专人为社区工作者计算薪级工资及保险缴纳额,社区工作者可以同正常职工一样,享受职工待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