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承载期盼、满怀喜悦!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今天报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8 20:25

承载期盼、肩负使命,满怀喜悦、步履坚定!1月18日,即将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驻地报到。尽管报到时间从上午10时开始,但从8时起,就已经有代表抵达了会议中心,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代表们进行报到程序熟悉而流畅。未来三天,代表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城市治理、增进人民福祉等谏良言、献良策。

 
 

本次会议共有19个代表团。在各代表团报到处,市人大会务组工作人员早早将会议材料整齐摆放完毕,等待代表前来报到。道里代表团人大代表吴文峰履行完报到程序后,马上将代表证端正地佩戴在胸前,并迫不及待地翻看起会议资料。他说,此次带来的建议内容涉及供热与交通,在明天大会开幕之前,要先学习了解会议相关精神,再把自己的建议精雕细琢一下。道外代表团的代表马树升表示,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推进改造市区内低洼易涝区域排水管网的,他建议借鉴南方城市先进经验,分期彻底治理城区内的低洼易涝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松北代表团的代表姜柳洲表示,作为新区一份子,他十分关注新区的未来和百姓的生活,他将在会上与其他代表充分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关于新区发展的建议。南岗代表团的孟凡钧从事科技领域多年,他希望通过提出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等建议助力哈尔滨大发展。

当天,前来参会的代表们心情非常激动并纷纷表示,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旅游产业、养老教育、生态环保等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代表们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充满期待。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他们不仅要传递百姓“声音”,还要带着调研成果和先进经验,与其他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不断探索创新代表履职新方式,推进代表建议“落地开花”,为城市发展献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