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19 22:09

  1月19日上午,哈尔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535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铭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赵铭、黄玉生、顾福林、杨杰、马旦曰、韩玉平、于军、关世勋、李庆、杨爱国、肖彬、何宪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兆力、孙喆、秦恩亭、代守仑、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张万平、梁野、刘兴阁、闫红蕾、智大勇、黄伟、王镜铭、齐瑶、胡宝忠、司卓英、刘柏辉、袁德柱,孙洪庆、刘志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银墙,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金力,正市级退休干部索长有、邹新生,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王铁立,哈尔滨学院党委书记冯延平,市政府秘书长和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副市级离退休干部叶文成、赵国胜、于洪保、盛祖宏、李进应邀参加会议。

  市长孙喆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及2020年主要任务。过去一年,是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等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哈尔滨振兴迈出新步伐,广大人民群众分享到更多发展成果。

  今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整顿作风、优化环境,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加快建设“六个强省”中充分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带动作用。2020年,全市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新区自贸片区联动发展为牵引,全面扩大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其中,在民生领域将重点办好就业、居住、出行等40件民生实事。

  市政府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市政府民生候选项目及说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部门、部分中省直在哈企业科研院所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兄弟城市驻哈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市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作者:尹 明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