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贴心话”获人大代表点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1-20 21:43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1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后,参会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组审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财政再紧也不能紧民生、政府再难也不能难百姓”、“让生活在哈尔滨的每一个人一年比一年更幸福、一年比一年更快乐”,报告中这些既贴心又有人情味儿的语句获得代表频频点赞,大家表示,报告内容“稳”“新”“实”,哈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

  报告中提到,政府通过互联网、人民来信、市长热线等渠道广泛征集民意并梳理出40件民生实事,代表们对此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好代表监督职责,帮助政府和各部门把好事办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审议中,各组代表还提出了很多“金点子”——

  道里代表团的代表李国庆建议,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展“互联网+”辅助教学培训,让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分配到全市。

  南岗代表团的代表曲春波提出,争取专项资金,启动花园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展现哈尔滨市历史的记忆与魅力。

  松北代表团的代表刘东滨说,企业要深度参与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展开全方位合作,加快实现大规划先行、大项目落地目标。

  阿城代表团的代表杨桂榕建议,应高质量发展食品和旅游产业,打造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旅游胜地。

  当天,代表小组会议还审查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