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道外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3 20:1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发挥人大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示和要求,道外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迅速成立由人大主任陈爱华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托人大机关工作微信群将相关工作要求和文件网上传达,做到人人阅知和执行。要求各委办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协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的智慧与力量。

  众人请战,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道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托人大机关工作微信群,发出了号召,共有23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

  发出倡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人大代表下发了《致全区人大代表一封信》,倡议我区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得到了全区各级代表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道外区共有百余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疫情面前涌现出的代表们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太古街道代表组汤文杰代表为哈尔滨市合计捐赠110000只医用口罩,折合金额220000余元,现金捐款7000元。

  靖宇街道代表组栾景通代表与其百岁父亲彭云松捐款10000元,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父子俩的善举,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央广网、中国日报网、黑龙江电视台综合新闻、黑龙江日报、黑龙江交通广播、哈尔滨电视台综合新闻、哈尔滨电视台都市零距离、哈尔滨925交通广播、哈尔滨日报、新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南直街道代表组高敏代表捐款2000元,甄苏宁代表捐款2000元,李波代表捐款2000元,王野代表捐款2000元。岳春杰代表捐酒精260斤,王立国代表捐消毒液一箱,氯泡腾片一箱。葛新代表捐酒精200斤,消毒液5箱。孟宪荣和郭文成代表为辖区捐赠酒精300斤。

  大有街道代表组郑桂梅代表为社区和办事处购买火腿肠和方便面,合计金额1500元;于美奇代表为社区和办事处购买红肠,合计金额1500元;王晓明代表为社区送去消毒液、酒精和口罩,折合金额10000余元;蓝洋代表在医疗行业组织的捐款中捐款2000元。

  民主镇代表组刘朝义代表为民主镇送去5000枚医用口罩、一箱消毒液、5000副医用手套、5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物资折合金额4000余元。

  大兴街道代表组崔勇代表带领道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自费5000余元购买电缆、插座等材料,坚守一线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新一街道代表组李尧林代表为社区捐助口罩、消毒液折合金额1000元,并向社会捐款2000元。

  水泥街道代表组李忠代表捐赠200斤消毒液,折合金额1440元。

  滨江街道代表组白云鹏代表为滞留在哈尔滨的孩子们送去 200 余本图书。

  东莱街道代表团市代表宋贵森、区代表杨晓玲第一时间购置了口罩、消毒设备并设置了3个消毒站,为本公司(飞达实业)的驾驶员和出租车辆提供防疫保障。

  许多人大代表通过转账的方式向爱心机构、医疗企业捐款75500元。

  东原街道代表组李建峰代表在疫情期间,成立一支由30人组成的服务队,为我市运送需要隔离人员300人次。同时,接送省医院,普宁医院,疾控中心,第一专科医院,医大一院,医大三院和医大四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上下班。

  截至目前,市、区人大代表捐款捐物活动正相继与所在街镇人大代表团对接;市人大代表代李洪滨捐赠20000元,代表马树升、高质斌、苗中林、宋长宇、丁玉娟、幸蜀巍、王宪波、王梅、孙晓东、祝秀众,胡伙金、潘志军、王宪峰、闫国庆、张继婷、于爽,张伟,王永生、王磊、王保、魏中华、孙浩亮、姜淑燕、蒋恩军、郑桂梅、于美奇、王晓明、田志猛、刘朝义、刘红波、芦冬玲、胡秋荔、杨宏光、汤文杰、何陈军、彭喜才、张耀忠、姜志民、杨光已各自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2月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