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松北区人大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4 20: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人大机关领导和干部全员上岗,深入防疫一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发出战斗动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亚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松北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区级领导包保街镇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区人大代表在区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和人民群众携手并肩作战,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阻断病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包保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把重担扛在肩上。区级领导包保街镇防控排查工作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任务十分紧急、责任十分重大。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战,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尽非常之力,切实把包保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深入防控一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分别到达包保的乐业镇、松安街道、松北街道、裕民街道,全方位进行对接。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直接到社区、村屯、卡点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街镇完善防控排查工作方案,建立排查工作四级包保网络。要求街镇严格按照“排查流程”和“处置流程”两个流程开展工作。并围绕宣传解读、摸底排查、防控措施、疫情监测、自身防护“五个到位”,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三是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松安街道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但防控物资严重不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凡积极向区指挥部争取,使防护服、口罩等物资迅速到位,解决了街道的燃眉之急,并连夜指导街道及时汇报发现发热患者情况,协调公安部门介入稳控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禹积极帮助街道争取防控物资,并与人大代表一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舞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士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朝艳针对裕民街道辖区户数多、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发动志愿者参与排查的建议,并对志愿者自身防护和培训提出了指导意见。

  积极响应倡议,代表参战贡献。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倡议发出后,全区各级、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怀揣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朴素情怀,发挥优势、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市人大代表、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松北区区人大代表、哈医大四院松北分院副院长夏洪远作为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自疫情发生后,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在推动疫情防控上发挥了先锋作用。

  市人大代表、应赫集团董事长刘东滨以集团名义向武汉疫区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采购紧缺的医疗物资。集团全体党员和员工个人捐款50万元,驰援哈尔滨医科大学。

  市人大代表、菱建物业董事长王巨澜向黑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元,用予采购防控物资,支持攻克病毒的科学研究。同时积极发挥物业作用,做好消杀防疫、免费为业主发放2万个口罩,消除小区居民的恐慌心理。

  区人大代表韩丹捐款4万元;区人大代表韩玉财捐赠酒精100桶(价值1.2万元);区人大代表吴德新和王志民分别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400个;区人大代表李巍捐赠水果40箱,这些钱物全部驰援乐业镇、松安街道、松北街道、裕民街道等疫情防控一线。

  人大代表的爱心和奉献,体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对支持一线防控排查,稳定群众情绪,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松北区人大常委会2月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