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岗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5 21: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的防控工作任务,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号召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迅速启动,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一是组建了由22名人大党员干部参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二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机关全天安排了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假期期间机关干部活动情况调查摸排,并做好相关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健康报告承诺制,确保疫情及时处理并为假期结束后机关干部正常返回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勇于担当、积极奉献

  人大代表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在各自的业务领域,利用各自的职业优势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为抗击疫情,区人大代表、哈尔滨秋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勇为连续24小时奋战在红旗乡卡口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200份面包、红肠等食品;市人大代表田玉忠、李可等捐赠了价值1.5万余元的面包、八宝粥、矿泉水等物品。

  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市中龙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裴雅琴捐款3万元为隔离点的滞留人员购买三餐。人大代表郝峰剑、柳立斌、宋忻垚给隔离点的滞留人员送去了价值7200元的营养配餐及50箱矿泉水。目前,南岗区一个隔离点人员的一日三餐已经被裴雅琴、郝峰剑、柳立斌3位人大代表“包”了下来,并将一直持续到他们撤离。三位人大代表不仅为滞留人员解决了就餐等实际问题,更是用爱心和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心和温暖,也体现了人大代表在面对社会需要时的责任与担当。

  受到疫情影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天顺化工科技开发公司经理孟凡钧主动请缨,捐赠消毒液原液2吨,供区政府随时调拨使用。市人大代表郝峰剑向南岗区人民政府捐赠了纯度为75%的医用酒精2吨,为疫情防控第一线解了燃眉之急,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了一份防护和安全;七政街道人大团的代表们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口罩、消毒液等;人大代表马杰捐赠了25公斤医用酒精;大成街道人大团的刁宏雁代表捐赠了150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一线防控人员的手中;荣市街道人大团的代表们通过自身资源积极挖掘渠道购买并捐赠了价值2.3万元的口罩等消杀物资;市人大代表刘家滨、张勉分别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药品和价值1万元的护目镜。这些物品都将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代表们纷纷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到目前为止,除上述捐赠物品外,南岗区人大代表累计为疫情第一批捐款11.98万元。

  持续参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南岗区各级人大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战,无私奉献,诠释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代表风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南岗区人大常委会2月5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