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宋国良:临危不惧勇担当 冲锋陷阵战疫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8 18:24

面对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市人大代表宋国良院长临危不惧,逆行而上,带领通河县中医院医务团队以应有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勇敢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凭着抗击非典时期的经验,宋国良在大年初一早上组织召开中医院班子会,制定医院防控预案、方案,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专家组,规化构建中医院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他找来木工在医院一楼东门处打两道封闭隔断,找广告设计人员用大彩字做醒目标示。仅用两天时间就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建设完成。

 

直面疫情,担当作为。宋国良曾是通河县抗击非典时期专家组成员,这次又被抽调到县里疫情防控指挥部。他据抗击非典时的经验为通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许多科学防控的思路和办法,如把住入口关,四门落锁;成立出入通河外来人口体检站,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排查小区、村屯外来人口等。

病毒面前不畏惧,疫情防控冲在前。宋国良是全县第一个交抗击疫情申请书和请战书的人。作为全县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和中医院防控专家组组长,只要有发热病人他就必须及时到位会诊。为了保证随叫随到,来之即战,他吃住在院里,不管黑天白天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奋战到深夜已是常态。春节期间宋国良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最多时一天要接听80、90个电话,他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指导一线医务人员为发热患者问诊,并带领中医院专家组对发热门诊患者一一排查,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宋国良组织通河县3名市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看待疫情,做到科学防护。他对聚集人员,外出人员,外来人员,进行劝导教育,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流动,及时阻断传染源,避免疫情进一步扩大。

从大年初一至今,宋国良一天都没休息过,发热门诊、体检站、包保小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大代表的承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2月8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