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通河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9 21:57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通河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把防疫抗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助力全县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组成3支志愿者服务队,同通河镇社区工作者出征抗击疫情前线。县人大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通河镇社区盛世祥和、观江名苑、种子公司、工程公司等小区,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住户842户2683人,排查出从北京、上海、秦皇岛、保定、郑州、大连等地返乡人员54人。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劝导居民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串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不退缩,人大代表有担当。县人大代表鄂大成,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市人大代表周丽娜,为了让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更好的开展工作,主动为县人大机关、社区和相关部门捐赠口罩1万只;县人大代表、清河镇卫生院长杨玉荣,作为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在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带领全院职工,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冲锋在前不退缩,履职尽责显担当,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保一方百姓平安。

 

打赢抗“疫”阻击战,包保工作入一线。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县人大机关干部与人大代表组成包保小组联防队深入包保小区,制定值班安排表,设卡24小时严防死守,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出入小区业主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发放告知书和粘贴告知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和标语等,及时消除社区群众的恐慌心理,更好的为社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战斗,防疫就是战场。面对疫情,通河县各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县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微薄之力。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2月9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