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09 22:59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四川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要以饱满的热情、灵活的方式做好各项工作,要提前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前期准备工作,把计划和方案做实做细,确保疫情结束后,工作一启动就可以迅速推进。

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一定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鉴别力,不盲目跟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充分利用市人大新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联防联控措施成效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要珍爱生命健康,切实做好机关和个人防护工作。要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严防死守、严查严控,把机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靠,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对机关干部职工、物业人员及其家属进行细致排查,凡从外地回来的一律自行隔离14天。要严格遵守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部门。要明确做好自身和自己家庭的防护工作就是为人大机关做贡献,就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作者:孙玉红 摄影:刘玉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