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宾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0 21: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宾县人大常委会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发挥人大作用,号召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役。

提高政治站位,号召投身战斗。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要求全县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岗位,服从安排,全力以赴,全力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

 

深入防控一线,发挥带头作用。各级人大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帮助群众疏导情绪、消除思想包袱。市人大代表、宾县常安镇营口村党支部书记杨宝军,春节期间动员30余名党员、村屯干部并肩作战,连自已的父亲和儿子也被动员戴上了“红袖标”,走上了“主战场”,严格登记进出车辆,严格监控返乡人员。市人大代表丁秀春、薛兆利、陈汇喜等也带头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消除恐慌,为宾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依靠自身优势,彰显为民情怀。宾县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市人大代表、哈尔滨鹏程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云华捐赠500公斤消毒液;县人大代表、冰峰亚麻有限公司总经理邢玉芬捐赠2000只3M口罩;县人大代表、哈尔滨德顺昌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学捐赠3000只口罩;县人大代表、嘉盛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野捐赠2000只口罩;县人大代表代德龙等捐赠1000瓶酒精和2000只口罩。其他人大代表也在陆续以自己的方式作出一份贡献。

一名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当代表我带头的庄严誓言。宾县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全部力量。

(宾县人大常委会2月10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