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呼兰区人大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2 21:07

  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疫情发生后,呼兰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行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艰巨的防控任务不退缩、不犹豫,全员参与,响应倡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和代表身先士卒,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在全区上下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呼兰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工作岗位,并有序组织16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建设路街道、萧乡街道的5个防控值班点位,与街道、公安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外来人员车辆,对周边各小区住户出入情况进行登记并发放小区通行门票,认真开展轮岗防控、联防联控,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传染病防治院副院长刘玉琴作为临床一线总指挥,始终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坚持以行动做表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医护人员开展密集培训,组织职能科室制定防控预案,引领一线医护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治愈病例零的突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白雪为有效应对疫情和阻止疫情蔓延,带领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委和区政府及区卫健局号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部署,快速合理的调动分配人力及物资,并迅速组建了24小时值班的医护团队。抗击疫情期间,白雪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带领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充分发挥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响应倡议号召 爱心暖流汇聚“呼兰河畔”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执行党委决策,发挥代表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封来自于呼兰区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书,激发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斗志。倡议发出后,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捐款捐物。

  省人大代表何英春,市人大代表赵文胜、陈志强、徐晓宏、于志强、穆滨,区人大代表李志伟、于孝波分别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食品、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急需物资。其中,徐晓宏向区政府、红十字捐款10万元。

  一封倡议书背后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涓涓细流正汇聚成助力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呼兰区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走在防疫一线,与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2月12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