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抽调机关干部赴尚志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2 12:13

  2月10日,按照市委抽调机关干部下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立即组织抽调11名干部,与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档案馆等单位共同组建尚志市督查巡逻队,由市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任学军带队,对尚志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巡工作。

  督巡队抵达尚志市后迅速组织开展工作,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了市委疫情防控督巡工作要求,印发了市疫情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通讯录,进行了岗前培训,明确了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

  全体工作人员分为1个协调组和4个巡逻小组,对尚志所辖17个乡镇的督查巡视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同时强调了工作纪律和个人防护等问题。

  督巡队与当地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听取了尚志市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根据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针对性布置。

  随后,按照资源、交通、企业、商贸、民生等分类,对尚志市尚志镇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巡逻督查,实地踏查了中石油加油站、尚志南站、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腾飞商厦比优特超市、宝兴果菜零售市场、中央大街步行街、延寿至尚志公路卡点等地点,重点了解以上单位和企业的疫情防护、消毒、体温检测、生产复工、物价波动、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

  工作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全体参加督查巡逻的人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同时提出工作要求:“此次督查巡逻工作要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督导巡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措施的实际执行情况;要倾听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呼声,推广行之有效的操作办法,做好防控科普宣传”。

  下一阶段,督巡队将根据工作计划的安排,对尚志市其他16个乡镇开展督查巡逻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市委及市人大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继续加强同尚志市党委、人大和政府的沟通与联系,建立防疫防护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向当地防疫指挥部反馈,并上报市委。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