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木兰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3 20: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木兰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听从指挥、奔走一线,以担当作为的精神,认真负责的行动诠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初心与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人大干部率先垂范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木兰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做表率,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气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先锋,践行党员宗旨,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领10名机关党员深入到无物业管理的计生委小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与卫健局的同志协同配合,向小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对小区的业户进行逐户排查,发放小区通行证,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每天对小区业户测体温,建立小区防控微信工作群,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实行封闭管理,24小时轮流值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众志成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1月22日至今, 市人大代表、县疾控中心主任阮殿清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多天。为了保证全县公共场所消毒物资能及时安全配发到位,她全天24小时工作在第一线,保证了消毒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了相关单位,为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同时她还是县专家组成员,负责全县病例、疑似病例的调查分析等工作,春节期间通宵达旦地工作,让她几乎和家人难以见上一面。与阮殿清一样“连轴转”的还有县人大代表、县医院院长陈天佑,中医院院长王利君。他们在全县打响疫情防控战开始,坚持吃住在医院,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从筹集防护物资、人员调配到疫情防控宣传,疑似病例分析救治等都做到了精准科学,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了救治保障。

  市人大代表、木兰县吉兴乡文化站站长王向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边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一边创作防控主题作品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短短几天,他就写出了快板书《大妈战肺炎》系列作品,并把这些作品通过微信传给了全乡文艺人,利用大家喜欢的京东大鼓、二人转等形式录制成小视频、音频,宣传防控知识,鼓舞士气,为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王桂荣、肖明珠在疫情防控面前,巾帼不让须眉,每天都与男同志一样在进村卡点执勤,走家串户摸排疫情,劝导村民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串门,劝导返乡人员认真按照规定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对返乡的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包保,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了基层防线。

  疫情面前展大爱,人大代表为人民

  市人大代表孙宝库、张立华,县人大代表李德文、李国栋、薛德明、韩巍巍或捐款捐物或参加志愿者或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或组织单位捐款,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充分诠释了人大代表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疫情当前,木兰县人大代表不改本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木兰县人大常委会2月13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