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五常市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发挥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4 20:21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五常市各级人大代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工作一线,坚持正确引导舆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病意识,把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用信仰筑起“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鲜红党旗,发挥了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攻坚期,五常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守护家园的安全,就是守护自己的安全。全市省级、哈尔滨市级、五常市级、各乡镇人大代表要积极踊跃就近参与所在乡镇和所住小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中来,进一步发挥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要亮出身份认领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于即日起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临时党支部报到,亮明身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要构建起硬核防护网。各级人大代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这项战役中,下沉到所包小区,变身网格员,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战“疫”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实行严格的管控,构建起“硬核”防护网。

  要深入群众贴心服务。参与设卡检查 、开展疫情排查 、整治环境卫生 、宣传防疫知识 ,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帮助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切实稳定情绪。

  要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采取针对性防控举措。协助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要场所、重要设施实施严格管控,加强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要科学有序积极参与。做到有序参与、科学参与,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只报到、不服务,避免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切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在疫情的有效控制上。力戒形式主义,与社区居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联防联控,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五常市人大常委会2月14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