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疫情不退我不退,双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15 19:29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双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心系人民打头阵,不畏艰险当先锋,奋战一线做表率,以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用实际行动为守护“龙江南大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双城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为夺取战“疫”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大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区委部署,或坚守一线抗击疫情,或不分日夜摸排走访,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车车珍贵的物资、一双双坚定的眼神,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来袭,假期结束,请马上返回车间,开工!”1月25日,正月初一,正在休假的黑龙江盛龙实业(双城)有限公司员工收到了这样的紧急通知。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盛龙酒精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章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在原有生产食用特级酒精基础上,及时调整生产计划,迅速调集正在休假员工返厂上岗,全员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乙醇消毒液及医用酒精,日生产量达到了100万瓶,并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万瓶、价值300万元乙醇消毒液,有效地保障了全省防疫用酒精消毒剂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为缓解全省医用酒精紧缺状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民医院院长马春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组织带领医务人员积极投身战“疫”,制定科学化接诊流程,及时设立发热留观病房,根据疫情发展趋势,迅速优化调整预检分诊流程。他对发热患者严格预检、询问接触史,主动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为全区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半个多月来,他没有离开医院一步,天天奔波在防控一线。

  “这段时间,大家都待在家里头,如有需要,请联系代办员”。每天,区人大代表、希勤乡党委书记史敬轩都会带着乡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品,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进行群防群控。

  “老乡,不要出门了,请回吧。现在都啥时候了,请戴好口罩啊。”这是区人大代表、兰棱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波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的话了,自正月初一开始,韩建波就一直坚守在黑吉两省交界的102国道兰棱卡点,不分昼夜,检查过往车辆,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劝返走亲访友人员。身处基层的代表们坚守岗位,奔走于街道社区、乡镇村屯,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防控意识不强的群众,多措并举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双城区人大全体机关干部,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就一直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每天准时到包保小区参与防控值守工作,张贴发放宣传资料,上门给居民讲解防控知识,与重点人员面对面交流思想,基本上都是早上7点走出家门,晚上10点钟以后才能回家。到了吃饭时间,就简单地在小区门卫处吃碗方便面,确保人不离岗,为群众守好家门“防控关”。

  “疫情牵动你我他,共渡难关靠大家”。双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用爱心传承中华美德,用善举彰显社会责任,用行动驰援防控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浩宁集团董事长孙长红,积极奔走,调集企业资源,想方设法筹集医用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口罩等医疗物资驰援全区防控一线;市人大代表、黑龙江天顺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鲁波向省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金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月奎向区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疗物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黑龙江省龙江家园酒业公司总经理汪启超向区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26万元的医疗物资;区人大代表、哈尔滨集尔泰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成出资5万元购买了急缺的100支测温枪和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区政府和公正街道……一个个善举不胜枚举,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

  代表有担当,人大有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城区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双城区人大常委会2月15日供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