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使命在肩 甘于奉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基层督查巡逻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0-02-21 20:25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防疫督查巡逻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11名机关干部立即赶赴尚志市,克服天气寒冷,道路结冰、工作强度高、疫情复杂等重重困难,行程千余公里,足迹遍布尚志市全部17个乡镇,80余个村屯社区,下沉一线督促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将市委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将巡逻区域全覆盖与突出督查重点区域相结合

  督巡队深入乡镇和村屯,听取情况介绍,对企业、居民区、超市、生鲜市场、药店、公路卡点、看守所等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了巡逻工作无空白,无死角。同时,督巡队负责人带队,深入有确诊病例的亚布力九丰家园小区、帽儿山孟家九区屯进行重点督查,检查小区封闭和隔离点情况,掌握了第一手防疫工作进展情况。

 

  对重点问题督查和暗访巡逻相结合

  督巡队按照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督查巡逻事项提示》要求,重点对首诊负责制、发烧药销售登记、密切接触者排查等需要紧急掌握督办的、关系重大的、领导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督查,优先上报。同时,抓住普遍性问题,派出暗访小组,每天分三个阶段进行全天候巡逻,一边发现问题,一边及时反馈,一边督促整改。

 

  将推动整改落实和反映群众呼声相结合

  督巡工作开展以来,及时向市委上报工作情况报告6期,问题27个;如实反映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30项,意见建议18件。积极与尚志市防疫指挥部对接,向其反馈《关于对尚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同时,认真督办通过市长热线反映的市民问题59件,全部问题都得以妥善解决并回访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阶段,督巡队将再接再厉,重点关注企业开复工、公共场所和居民区的消杀、老旧小区的封闭和管理,以及乡镇、村屯物流配送等问题。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督查力度,提升巡逻工作水平,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